歷年陸劇推薦 14部必看陸劇 歷年最火都在這!

文 : 2023-11-08

歷年陸劇推薦排行榜,所有最經典的陸劇推薦一次整理,想要知道有哪些必看經典嗎?不要錯過這次整理榜單,高播放量、高收視率的陸劇一次搜刮,不限時間重複觀賞!

👉 延伸閱讀|古裝劇推薦8部必看

歷年陸劇推薦排行榜


歷年陸劇推薦1. 瑯琊榜

歷年陸劇推薦2. 長歌行

歷年陸劇推薦3. 上陽賦

歷年陸劇推薦4. 燦爛的轉身

歷年陸劇推薦5. 半暖時光

歷年陸劇推薦6. 羋月傳

歷年陸劇推薦7. 天龍八部

歷年陸劇推薦8. 錦衣之下

歷年陸劇推薦9. 與君歌

歷年陸劇推薦10. 蘭陵王妃

歷年陸劇推薦11. 武媚娘傳奇

歷年陸劇推薦12. 扶搖

歷年陸劇推薦13. 女醫明妃傳

歷年陸劇推薦14. 楚喬傳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1、瑯琊榜

★ 難以超越的神作 開播至今播放量破百億!
★ 同名小說改編結合權謀、奪嫡、武俠等題材
胡歌王凱靳東共同演出

瑯琊榜》講述有著江湖至尊的梅長蘇,是一位病弱的青年,背負著十多年前的巨大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秘密,他藉養病的名義來到京城,踏上復仇奪嫡之路。一場充滿謀權、奪嫡、武俠的愛恨情仇之旅即將展開。飾演梅長蘇的胡歌更是在演出後被網友喻為「胡歌之後再無梅長蘇」等高評價,《瑯琊榜》中的兄弟情義、愛恨情仇都讓觀眾超揪心,號稱絕對不能錯過的陸劇!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2、長歌行

★ 2021年開播 至今熱播突破10億
★ 女星排行永遠的#1 迪麗熱巴強勢加盟

長歌行》改編自著名漫畫家夏達的同名作品,由《三生三世枕上書》人氣女神迪麗熱巴與《琅琊榜》、《斗破蒼穹》潛力演員吳磊共同出演。《長歌行》劇情講述永寧郡主李長歌(迪麗熱巴 飾)因宮廷鬥爭而失去家人,為了報仇雪恨,女扮男裝隱藏在民間,等待機會誅殺李世民。在路途中,李長歌偶遇化名為秦準的草原部落特勤阿史那隼(吳磊 飾),兩人惺惺相惜、互相陪伴,共同守護大唐和平。

👉 |延伸閱讀| 《長歌行》角色人物關係圖揭曉!長歌與阿隼的愛恨交織大解密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3、上陽賦

★ 金馬影后章子怡出道 26 年首闖電視圈
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惠英紅 實力派演員共同飆戲
★ 2021myVideo 戲劇排行榜第二名!

上陽賦》改編自小說《帝王業》,劇情描述郡主「王儇」(章子怡 飾演)與三皇子「馬子澹」(楊祐寧 飾演)自幼是青梅竹馬,兩人也是彼此初戀。然而 15 歲那年遭遇變故,章子怡被父親當作交易權力的棋子,嫁給出身寒門的豫章王「蕭綦」(周一圍 飾演),逐漸被蕭綦守護天下子民的心願感動。夫妻兩人先婚後愛,在歷經爭權叛變後攜手開創太平盛世。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4、燦爛的轉身

★ 《延禧攻略》秦嵐 X《愛情公寓》鄧家佳領銜主演

★ 現代女人復仇以實力報復 2022年最經典復仇陸劇

★ 富察皇后一改溫婉賢淑手撕渣男與小三

面對愛人的欺瞞,她們勇敢反擊,只有重整旗鼓,才能刮骨療傷走出新的燦爛人生!性格迥異的蘇菲與安寧,因蘇菲家庭的破裂而惺惺相惜。兩個單親媽媽組成「她聯盟」,絕地反擊!二人攜手治癒情感傷痛,解鎖新生活。聚焦女性情感困境,引爆女性內心宇宙。格局一經打開,她們愈發燦爛。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5、半暖時光

★ 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之同名小說!
★ 現代都會愛情故事

半暖時光》講述女大學生顏曉晨本是身在普通家庭中的幸福女孩,然而在高考那年的一系列的變故,使她的命運發生轉變。她在逆境中成長,為了交學費不得不去酒吧打工,偶然認識了多金男程致遠,而她的大學男友沈侯因此備感吃醋。儘管大學畢業後顏曉晨與沈侯的事業一次次碰壁,但通過努力兩人獲得了一定成績,感情穩固於是決定結婚。然而在結婚前夕,卻有了驚人的發現,讓他們的愛情又再次生變…。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之作,一貫淒美虐戀的創作風格讓觀眾又再次體會到心碎之感,想要體驗淒美虐心的愛情故事絕對不要錯過《半暖時光

| 半暖時光>>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6、羋月傳

★ 孫儷既《後宮甄嬛傳》後再次飾演古代女皇
★ 改編自真實歷史人物故事!

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太后極為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戰國時期,羋月曾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卻也因此經歷一段權謀、復仇之路,其過程多舛,不僅與姊妹反目、更與摯愛分離,《羋月傳》也成為孫儷既《後宮甄嬛傳》後再次飾演古代女力強權角色。

| 羋月傳>>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7、天龍八部

★ 《華燈初上》楊祐寧飾演丐幫幫主喬峰
★  文詠珊古裝扮相驚人
★ 老酒裝新瓶 金庸經典小說第六次翻拍

天龍八部》講述北宋年間,丐幫喬峰被指為契丹人後裔,受盡中原武林人士唾棄。喬峰四處求證,期間與大理世子段譽及虛竹和尚結拜為兄弟。在宋遼相爭的時勢下,各種江湖及情感上的恩恩怨怨正等著他們去面對,幾人的不同際遇、情感上的糾葛共同構成了大義情操、壯士英雄的豪情壯志 。作家金庸的同名小說《天龍八部》,已經被多次翻拍,但此次由楊祐寧扮演喬峰,新生代演員白澍飾演段譽,而王語嫣由文詠珊飾演,仙氣的模樣讓網友直呼導演終於選對人了!根據劇組透漏,此次許多對戰的場景捨棄以往常用的特效,採用爆破營造真實感,

| 天龍八部>>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8、錦衣之下

★ 《以家人之名》譚松韻 X《周生如故》任嘉倫 共同主演
★  超甜寵古裝劇 影評網口碑爆棚 

錦衣之下》講述賦異稟的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譚松韻 飾)因為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錦衣衛陸繹(任嘉倫飾)結下梁子,今夏本以為此生與他再無交集,奈何冤家路窄。朝廷十萬兩修河款不翼而飛,今夏奉命協助陸繹一起下揚州查案,替朝廷找回丟失的官銀。本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卻因驚天密案聯手。兩人從勢同水火到刮目相看再到情難自已,命運的齒輪從此旋轉在一起…。譚松韻既《後宮甄嬛傳》後再次挑戰古裝。《錦衣之下》被網有激推為2021最為甜寵的古裝劇之一,譚松韻任嘉倫的化學反應,也成為粉絲津津樂道的「錦衣CP」,讓眾網友大飽眼福。

| 錦衣之下>>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9、與君歌

★  改編自飛花的小說《劍器行》
★ 《琉璃成毅、《韞色過濃》張予曦聯袂主演

與君歌》故事講述唐末文宗年間,宦官專政,宰相王涯滿門抄斬,唯獨兩個孫女死裡逃生,妹妹被紫衣局尚宮魚兮收養且改名叫魚冰兒(張予曦 飾),姐姐立志復仇改名為煙織(宣璐 飾)並成為仇士良的義女。為追尋文宗遺詔,性格迥異又勢均力敵的兩人成為惺惺相惜的對手,並且幫助新帝李炎(成毅 飾)重振大唐的故事。

| 與君歌>>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10、蘭陵王妃

★  「劉德華乾女兒」張含韻首度演出古裝劇
★  與蘭陵王、宇文邕共譜一場痛心的三角虐戀

蘭陵王妃》講述女主角端木憐(元清鎖)尋找青鸞鏡和離殤劍時,分別結識蘭陵王和宇文邕,三人之間的感情故事,又因深愛宇文邕,不願與他人共享夫君,而選擇蘭陵王。清鎖後遭鄭洛雲刺殺,在快要斷氣前把蘭陵王誤認為宇文邕,使得蘭陵王下定決心要放清鎖走。最後,蘭陵王被處死,清鎖得知後認爲這是因爲她的緣故,因此決定悄悄逃出周國皇室。

| 蘭陵王妃 >>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11、武媚娘傳奇

★ 開播至今播放量破百億!
★ 范冰冰 x 張豐毅 x 李治廷 x 張鈞甯 大咖演員一次到位 
★ 無刪減的精美服裝就在MyVideo

范冰冰主演「電影等級」電視劇,精美絕倫的大唐笙歌,講述中國史上唯一一位被公認的女皇帝武則天的傳奇人生。范冰冰當年創下流量奇蹟,甚至因為觀看人數暴增當年一度停播,僅因為服裝問題而被認定太過裸露,因此停播修改畫面。而MyVideo上架的即是未刪減的完整版,可以看到服裝的完全體,不用再看如同大頭近照的武媚娘傳奇啦!

| 武媚娘傳奇 >>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12、扶搖

★ 改編自小説《扶搖皇后》
★ 楊冪、阮經天領銜主演

出生底層的平凡少女扶搖,為解除身上封印而踏上五洲歷險征途,在此過程中與長孫無極相知相愛、並肩而立;兩人堅守「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信念,歷經磨難披荊斬棘,最終成功對抗不公命運的故事。

《扶搖》由戲劇女神楊冪和阮經天主演,當初開播後造成熱議,每年的經典陸劇推薦年年進榜,在海外串流平台創下第一名熱播佳績,光是單平台就有150億的播放量。誰能逃離楊冪大神所扮演的扶搖皇后,而阮經天所飾演的長孫無極與扶搖相愛相殺,兩人共同扶持與成長,成為《扶搖》裡的甜蜜看點。

| 扶搖>> MyVideo線上看
歷年陸劇推薦線上看

13、女醫明妃傳

★ 劉詩詩x霍建華四度合作!
★ 上演女醫皇帝唯美虐戀

劉詩詩與霍建華繼主演《仙劍奇俠傳三》、《怪俠一枝梅 》後再次合作共演《女醫明妃傳》,故事講述大明國體昌盛卻禮教嚴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從醫,隱疾難治。譚家為醫學世家,祖上幾代均為御醫,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滅頂之災,從此留下祖訓,後世不得行醫。但聰慧的杭允賢從小耳濡目染,偷偷隨祖母學習中醫知識,不僅懸壺濟世、妙手仁心,得到普通百姓的讚揚和支持,更漸起救天下女子之心。

| 女醫明妃傳>> MyVideo線上看

14、楚喬傳

★ 400億熱播古裝陸劇
★ 趙麗穎、林更新主演

南北朝西魏年間亂世混戰,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趙麗穎 飾演)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竇驍   飾演)與宇文玥(林更新  飾演)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楚喬受到開明貴族宇文玥關注,被迫接受嚴厲訓練的同時,更與燕洵結下深厚友誼。西魏門閥爭鬥,燕洵一家滿門被滅,深陷絕境,楚喬與他生死相守併力助他逃脫困局。然而回到燕北後,燕洵野心膨脹,不惜以滿城百姓性命為代價割據稱雄。楚喬在絕望中與燕洵分道揚鑣,並與力求「天下一統、釋奴止戈」的宇文玥並肩作戰,粉碎了燕洵的復仇計劃,成為心懷蒼生的巾幗將軍。權臣宇文泰也在良臣勸諫下釋放奴隸,荼毒數百年掠民為奴的暴政至此終結。

| 延伸閱讀>>楚喬傳人物關係整理

還沒等到《楚喬傳2》,2024年趙麗穎林更新又再度攜手搭檔《與鳳行》。改編自九鷺非香同名小說,劇情講述魔界銜珠而生的女王爺(趙麗穎 飾演)為逃離政治婚姻,在逃婚的路上被意外打回鳳凰原型墜入人間,遇上一個賣參為身,文質彬彬的病弱男子(林更新 飾演),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 楚喬傳>>MyVideo線上看

除了以上介紹的14部必看推薦陸劇,MyVideo 裡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陸劇等你來發掘!

▎ 各式陸劇 >>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 10部必看:劉亦菲《去有風的地方》小清新最超俗 《長相思》高顏值超吸睛 《以愛為營》霸總熱度依不減

▎2024甜寵陸劇推薦Top5《在暴雪時分》結局吳磊×趙今麥CP超甜!